自從Youtube歌手始祖–洨賈斯汀–混的大紅大紫 

未命名-6.png

從Youtube發跡的素人歌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特色歌手系列第一篇介紹的是

唱腔充滿氣音的Youtube女歌手

準備好被吹走了嗎?

Hope you will be blown away!

undefined

聲明:

以下不是「追星文」,而是討論不同音樂風格和歌聲特色的心得文

內容全屬個人意見,可能出現負面評論,若有意見相左之處請理性待之

不喜勿噴,謝謝!

-----------------------我是分隔線-----------------------------------

 

1. Madilyn Bailey

undefined

生日: 1992/9/2

年齡: 23

出生地: 美國威斯康辛州

原職業: 護士助理

 

今年才24歲的Madilyn已經結婚兩年了呢! (重點誤

2010年她上傳第一部翻唱影片

至今已經有超過兩百六十萬人訂閱她的頻道

我在這部影片裡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

那時我把焦點全部放在影片裡的男歌手 Chester See 身上

undefined

 

他的歌聲非常有魅力

讓我根本沒多留心這個像是陪襯的女生

下面還有網友留言:

“Sometimes I hate that her voice's so breathy.”

「有時我真討厭她氣音這麼重。」

看完這段話我再回去聽,果然!

只覺得怎麼有人唱歌這麼做作…

後來無意間聽到這首翻唱—Human  by Christina perri

不禁驚為天人

氣音還是有

但沒有我第一聽時那麼over

聽起來好細膩

有種濕潤綿密的女人味(?

還有種沉穩堅定的溫柔

音色清亮通透之餘還帶著強韌

不是單薄不值錢的甜美

從此我就入坑了(艸

還有這首觀看人次最多的翻唱—Titanium by Sia

前面的唱到Titanium時用氣音收尾

歌曲高潮時的Titanium就變得強壯高亢

力道和氣音交替出現

層次十分豐富

 

追了她快三年,我觀察到

她現在不論是唱腔還是風格都越變越有個性

早期她總身穿甜美的洋裝出現

唱最熱門的流行歌

但現在她的穿著彩度越來越低

妝容也變淡 以裸色 大地色煙燻色 為主

圖片2.png

看得出她不再是青春少女

以及凸顯個人風格的決心

或許就像她在這部影片裡說的

為了在鏡頭前呈現最真實的自己,她決定重新來過

 

最後再來一首近期的翻唱—NO by Meghan Trainor

裡面的Madylin 根本完勝一起合作的Megan Nicole!!

undefined

                   (OS: 鞭小力點口以嗎?)

我的眼睛完全離不開她游刃有餘的嫵媚

完整傳達出NO這首歌的韻味

旁邊的Megan Nicole 從頭彆扭到尾啊!

--------------------------------------------------------------------------

2. Jasmine Thopson

undefined

生日: 2000/11/8

年齡: 15

出生地: 英國倫敦

 

下一位空氣女聲是中英混血(英父中母)的Jasmine Tompson

僅僅15歲也擁有強悍的兩百二十萬以上訂閱人數

長相很有特色

高挺的顴骨

淺淺的眼珠顏色

卻有東方人的小圓鼻子和黑頭髮

她的唱腔加上英式口音聽起來迷濛滄桑

以視覺形象來形容的話就像是微雨的英國古堡或教堂

undefined

例如我很喜歡她翻唱的Take Me to Church by Hozier

別有一番感受

比尋常的翻唱更深沉幽微

但這樣的風格也是把雙面刃

可塑性相對低

套在對的曲風上很空靈有致

例如她唱Not about Angels  by Birdy←幾乎同個調調

非常合拍

唱到爆發力強的歌時

就會顯得軟弱無力

例如她翻唱Sia 的 ChandelierTitanium

用氣音來唱 "Iiiiii'm gonna swinggggg from the Chandelierrrrr

我就不太欣賞

雖然音樂表現方式很多元 沒有規則

但我還是喜歡原唱用生命嘶吼的情感

(真心覺得沒有巨肺不要輕易挑戰Sia 的歌 It's not for everyone. )

同樣唱Titanium

如果Sia是瀑布般磅礡的洪流

undefined

Madilyn Bailey 是柔中帶剛的河川

undefined

那Jasmine Thompson 就是薄薄的水霧

undefined

虛掉了

其實她的高音夠亮

但氣音真的就是...霧霧的

然而整體而言她還是個前途看好的youtube歌手

看看她怎麼唱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

能把這麼歡(一ㄡˋ)樂(ㄓˋ)的歌改編的這麼憂傷唯美也很不容易了

--------------------------------------------------------------------------------------------------------

3. Isla Roe (發音類似艾拉 肉)

undefined

生日: 不詳

年齡: 不詳

出生地: 不詳

 

這個氣息黏膩的聲音竟然是逆生長的!!

三年前她的頭幾部歌唱影片唱腔還清亮分明

不知怎麼幾年後就變成現在這樣黏在一起= =

像這首她的置頂影片

很空靈的呢喃

適合當魔戒裡精靈公主出場時候的配樂

undefined

或是冰與火之歌等等

但也有點要死不活就是了XD

我猜她也不甘只是翻唱

開始集中火力在自己聲音的特色

走起獨立音樂來了

她今年正在籌備第一張個人專輯

但她似乎太小眾了

資料有夠難找XD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看這個網站→http://www.smoothietunes.com/2015/12/01/artist-spotlight-isla-roe/

裡面interviewer問她: "Who is Isla Roe?"

結果她的回答是: "I think the more music I release, the more that will be shown.”

「我推出越多音樂,就能越了解我。」

超神秘有沒有XD

哈哈哈看來除了她低調之外

要保持這麼空靈的代價就是資訊不能太透明XD

不然where's the mystery?

--------------------------------------------------------------------------------------

​​

4. Anna Toth

undefined

生日: 1994/6/2

年齡: 21

出生地: 加拿大溫哥華

職業: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學生

 

又一枚懶懶黏黏的歌聲

她的說話聲音也是這麼軟綿綿的喔

她的強項應該是自創曲

而且她很清楚自己的風格

翻唱的歌曲都跟她的唱腔很合

不會挑Sia的歌來翻唱XD

像這首Procrastination

正在推出EP當中

我就覺得滿適合她的歌聲

聽起來有種懶洋洋的溫馨

 

光看臉的話會覺得她像是個好相處的女生

很想和她做朋友XD

另外這部影片中她跟小有名氣的搞笑Youtuber  LeendaDProductions (本名Leenda Dong)

合唱Bad Blood 

看起來很可愛

跟好姊妹一起唱歌上傳YouTube 應該也是增進感情的一種方式呢!

-----------------------------------------------------------------------------

今天的空氣系女聲分享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

希望大家喜歡^_____________^

我還打算出第二彈

畢竟這種唱腔的女歌手實在太多了!!

之後還會推出更多不同風格的歌手/樂團大集合喔

想要看到怎樣的風格也可以留言給我~

 

今天是我重新出發的第一篇文

謝謝你看到這裡

如果能給我一句鼓勵我會非常開心的

 

By HY

 

 

 

 

 

 

 

arrow
arrow

    J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